close

約莫半年前,我從大學畢業

找工作的路程走得很順暢

還沒畢業就被某水果大報簽走

一直到現在我還在這系統裡面的電視台工作

 

--

 

有時候

打開這個網誌

我才覺得,曾經我也是那麼有生命力,

我找到一份大家眼裡看起來好棒好有前途的工作

可是我的心裡其實一直有個小小的聲音

在呼喚著一些什麼

 

踏入社會我做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把我留了十年的長髮剪得一乾二淨

比國中學生時期頭髮更短

我告訴我自己,我怎樣都不想被看扁

 

這個不安穩,太難找到工作的社會

似乎有工作就是一個奢侈

大家都沒有多餘的權利去爭取什麼

反正我們好像生下來

就活在別人讚美的眼光中打滾

活在父母師長的期待下

 

 

直到我去看了三個傻瓜,

又哭又笑又有好多感觸

曾經我也是有靈魂的那種女孩

 

那些道理其實我們都懂

可是現實社會中的我們,都沒那麼勇敢

我們不停的幻想著以後退休生活要怎麼過

那虛幻的未來和美麗的泡泡

彷彿是支撐著我們前進的動力

 

被誤解了、被抹黑了

連辯解的力氣都沒有

我說這是個衝撞的世代

在尋求自己的定位

想要一個自己做得開心的職業

哪怕全世界的人都勸你說

妹妹你別傻了,沒有一個工作會真正讓人開心的

可是我依舊相信一定有那麼一群人

他們可以驕傲誠實的說” I love my job“

 

只是我沒那麼勇敢

那張改了又改的離職單

一直放在我抽屜裡面

 

跟著世俗 跟著社會眼光走

反正就好像跨年的人潮一樣

你不走 全世界都會逼著你前進

你不走 就是永遠擠不到終點

 

---

 

我已經這麼久都沒有在網誌上寫些什麼

那天點進來還是看到這一路上陪伴著我的每一個人

網路那頭的人我不知道是誰

可是那些問候跟關懷

著實是讓很多暖流湧上心頭

像巧克力噴泉一樣不停滾動

甜甜的。

 

但是巧克力吃完那些熱量沒法消耗的

終究還是成為身上揮之不去的一部分

 

我想這就是人生

從生活,變成生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