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我在電影院,哭完兩包衛生紙的電影,

這是第一次,我看電影看到哭到不能自己、又笑到無法自拔的好電影。

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採訪過幾次林育賢導演

認為他四年前跟現在一點變都沒有,就決心要支持這部片子

不得不說,那些年的效應實在太強,身邊沒有朋友願意去看阿信

最後被我找去嘴巴嚷嚷想看那些年的朋友,在電影院看阿信看到泣不成聲

 

有一種夢想,叫做堅持,

離開體操的生活,阿信開始跟著菜脯過著所謂兄弟般的生活

而那一天,小樹看著洗著摩托車的阿信,問他說,如果我叫你回來呢?

" 一個體操選手一生只有一次巔峰期。"

彭于晏的那個眼神,演得真是好極了,

就是一種期待、曾經夢想離他這麼近,而卻走偏了的那種感覺

明明想,卻又在嘴裡說逞強,

你跟我,也曾經這樣,不是嗎

 

我們曾經有夢、曾經敢夢,曾經不怕傻,不怕被笑

不過因為現實,因為長大,因為外在跟自己的因素,或許是被迫、自願

到最後我們都走遠了,那個所謂夢想的道路,莫名其妙走到了另外一邊。

 

因為無奈,誤以為自己殺了人的菜脯跟阿信,只能遠走他鄉到台北躲藏

而這越躲藏,當起小弟的生活,卻讓阿信越來越納悶,我到底在做什麼 ?

而菜脯的死,菜脯所留下的信,無疑的,讓阿信鼓起勇氣敢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

還有那個不願意,曾經被迫放棄的夢想---"體操"

 

第一次為這部片掉的眼淚,是阿信跟菜脯在霓虹燈下那個對話,

第二次為這部片掉的眼淚,是阿信無畏勇敢面對黑松老大那個畫面

你為什麼敢回來? "我回來是因為我要翻身,所以我要勇敢面對"

那被踩碎的夢想雖已經殘破不堪,摔到鼻青臉腫,為了谷底翻身,送上性命你敢不敢?

 

我們或許曾經為了愛情,為了考上第一志願,為了工作,為了自己,奮不顧身過

但是,站在夢想前面,我們敢付出、願意犧牲的有多少?

越長越大,人們會跟你說,夢想阿,拜託你早點睡還比較有瞑(台語念)

因此,黑松老大看見那眼神中為了體操閃閃發光的阿信,

把自己曾希望過的夢想託付在阿信身上,希望這小伙子,是真的可以拼出那麼一點成績

 

而失去的,落後的,荒唐過的光陰,要怎樣才能補得回來?

於是他更加拼命,更加賣力,自己親手斷送的練習,他要一一補回來

而那個躍身翻滾卻把頭撞得西巴爛送醫院的畫面,

那個終於願意讓自己卸下自己心房放聲大哭的畫面,是我在電影院第三次泣不成聲

或許因為躺在病床上不能倒立,或許是因為這麼多日子撐得太累,

或許因為發現自己失去了這麼多,也或許是最害怕自己要永遠跟翻身機會說再見了

他終於,讓自己哭出了聲音。

 

越痛苦的事情越說沒事,

越愛的人越要讓他受傷,

越想要的,看到別人得到,就會在心裡碎念那又沒什麼

越想得到的,越是在嘴巴上說媒關係

越想得到的金牌,越是有重重考驗在前面等著


久而久之,越不敢坦然面對,累了的時候你會說沒事,想哭的時候會去睡覺

就像阿信想哭時候就倒立,阿爸說這樣眼淚就不會留下來了...

而我們呢,敢不敢這麼勇敢的誠摯面對自己?

誠實面對完自己之後,敢堅持下去嗎?

 

「阿信,你要堅持下去,你不光是為自己奮鬥,也是為那些曾經有夢想的人奮鬥。」

這句話聽起來真是超級八股,但是坐在電影院的每一個人,

不也是把自己的希望夢想悄悄交給了阿信嗎

才會讓每一幕那些努力練習,屏氣凝神翻滾的畫面,都有人悄悄落淚

才會讓完美落地那配樂出來,沒什麼人的電影院卻忽然聽起了此起彼落的啜泣的鼻音

 


(我會更用力呼吸,從現在我不會再逃避 重新的喚起 埋葬在我心底的血液

沉住氣 我的心不再移  屏息不放棄 慢慢的朝著我的夢前進

忘了吧! 混亂的事不再提 放了吧! 把心思變唯一 )

 

最後,

阿信完美翻身得到了金牌,那我們呢?

我很喜歡彭于晏接受採訪時候跟媒體說的那句話

"如果人的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那就用盡全力翻身吧 "

我想說的是,

我知道這部片或許沒有這麼多人注意,媒體沒有這麼宣傳他

不過,這部片真的不應該被埋沒,也應該賣更多票房,讓更多人感動

 

翻滾吧!阿信

如果這是人的一生中一定要看的好電影之一,那我們就用盡全力的給他掌聲跟宣傳吧!!

真正有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