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妳們都還好嗎。

 

最近新聞炒得火熱的台灣女生跟外籍男生交往,

似乎是挑起了種族和對立。

 

我看著新聞,想到了自己的,曾經。

 

我已經好久沒回來這個網誌了,

不是因為我交男友太忙,而是我不敢再鼓起勇氣看這一切

坦白講,離開小男友的生活那天開始,我一直單身到現在。

 

約莫一年前,恰巧的機會跟小男友連絡上,

我因為工作上遇到瓶頸,跟他聊天,

他完全沒變,一如往常,那麼了解我。

 

(照顧好妳自己,我相信妳可以,妳也一定可以,妳得給自己勇氣)

他溫柔的說出這些話,還是沒有辦法讓我鼓起勇氣來看這些網誌。

 

然後,最近我看見他的婚紗照,

他說他搬來台灣了,學會了中文,要照顧未來的老婆。

 

多麼不可思議的,他是用中文,標準的說出這些話。

 

說出了四年前,他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但是這次主角,已經不是我。

 

我想,為了祝福他,也為了祝福自己,

我才開始,鼓起勇氣,看了這個網誌。

 

我像是旁人一樣,

一篇一篇從相識,相愛,熱愛,消失,我提分手,他提復合我拒絕...慢慢看起。

 

多半時候我選擇在咖啡廳看,因為這樣才能克制自己想哭的慾望....

彷彿看了一場悲劇電影,妳已經明白男女主角最後不會在一起,

但是他們過程中卻還如此相愛,為對方學習新的事情,

他們一開始是怦然心動,

然後為了彼此瘋狂,失眠,焦躁不安,天天傻笑

但是他們也會吵架,多半時候,都是女生先開始挑起戰火

不過,最後的那瞬間,男孩總是先道歉,

因為他捨不得,也不捨得,讓女生難過流淚。

 

我是那樣的被疼愛著,一直到,被疼愛過。

我是談過一場驚天動地的戀愛吧。

猶如網誌的標題,從台灣法國談戀愛,改成,台灣法國談過戀愛。

 

這個"過",代表的是曾經,代表的是過往,

也因這樣,我才發現,我也曾經那麼不顧一切,認真的愛著這個人,

只是那時沒有太過相愛的勇氣,所以我們故事終究是結束。

 

多麼感激,相互離開了這麼久,他還是這麼了解我,

講了一整晚的對話,已經無關男女之間的愛情跟氛圍,

而是他試著要我想起,

過往的我,在夢想上是多麼不畏懼一切,勇敢的做自己想做事情。

 

跟他分手後的第一年,他曾經寫封信給我,

(嘿,別來無恙,妳還好嗎。我人已經飛到北京學中文,

我時常想起妳,想起妳當我第一個中文老師的時候

內心深處的我,常常會問自己,為什麼會錯過妳。

為什麼我們不能再繼續的在一起。

但是我明白了,到後來只是我不夠好,不能陪著妳讓妳幸福)

 

我當時候沒回信,沒回信不是因為我有感情寄託,

而是我出社會沒日沒夜瘋狂的工作,

或許那時候有回信,我們的故事就不一樣了吧。

 

謝謝你愛我,在相愛時候,在分手時候。

在我無理取鬧時候。

 

謝謝我愛你,讓我看見我曾經擁有愛的勇氣和力量。

 

故事已經到尾聲,如果要下註解,我應該會下"錯過"兩個字。

 

只能感嘆,這一錯過,就是錯身一輩子。

驀然回首,伊人不在燈火闌珊處,

又或是,燈火闌珊處,伊人不是等著自己了。

 

再見,再也無法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